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欣新的博客

我身世,似红楼?半真半假网上游。才子佳丽踩寒舍,加博交友乐悠悠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 
 

【转载】引用 四大免费“长寿药”  

2018-01-27 15:24:05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
免费的四大“长寿药”,照着做,健康活到100岁不是梦!

       人们对“长命百岁”始终充满了迷之追求,对各种长寿秘诀可以说是“来者不拒”,立刻就能现学现用,然而有些长寿之道并非具有普遍性。


        其实,这世界上有4种被公认的“长寿药”,适用于所有人,可以帮助大家减少病痛、延年益寿,关键是不用花一分钱,完全免费!


1.睡觉:天下第一补

      “熬夜伤身”是养生小编们老生常谈的话题了,因为睡觉就是天下第一大补,是最简单、有效的养生方法,“睡得好,疾病不来找”绝非夸大其词。


       良好的睡眠能消除全身疲劳,使脑神经、内分泌、物质代谢、心血管活动、消化功能、呼吸功能等能得到休整,促使身体组织生长发育和自我修补,增强免疫功能,提高对疾病的抵抗力,这对养生至关重要。

免费的四大“长寿药”,照着做,健康活到100岁不是梦!

睡觉的正确打开方式,做到两点就够了:

“子时入睡”

       传统养生里有一句“子时觉”,这什么意思呢?中医认为阴气旺盛的时就入眠,阳气旺盛时就醒来,子时就是阳气最弱、阴气最盛之时,此时睡觉,最能养阴,睡眠质量最佳。


       所以,建议每晚亥时(9点~11点)休息,子时(11点~1点)入睡,然后早晨最好6点起床,有助于生发阳气,就算前一晚睡晚了,也尽量7点前起床,可以增加一个午觉。


“睡如弓”

       古代养生所讲的“卧如弓”,就是指睡觉时身体侧卧弯曲似“弓”。侧卧时,双腿微屈,全身易于放松,有利于解除疲劳,尤其是采取右侧卧位时,既不致于对心脏产生压迫,也有利于胃内食物向肠内输送,是最佳的睡眠姿势。


       对女性来而言,侧卧较仰卧和俯卧好:俯卧会使颜面皮肤血液循环受影响,导致皱纹增加;仰卧对妇女盆腔血液循环不利,易致各种月经病;孕妇宜取左侧卧,尤其是进入中、晚期妊娠的人。


2.走路:最好的运动


       世界卫生组织曾指出,走路是“世界上最好的运动”,简单易行,随时随地都可做,强身效果又好,不论男女老少都适用。


      研究显示,每天步行超过30分钟的人,不管体内脂肪含量有多高,他们的长寿几率都比其他人高4倍。

     因此,不少国家的心脏协会和专家都大力推荐此项运动,目前已成为全球最流行的健身方式:


  • 卫计委首席健康教育专家洪昭光指出,对大多数人来说,走路是预防心脏病最简单和最方便的方法。



  • 资深健身教练付强指出:走路能让骨骼更合理地支撑身体重量,从而减少骨骼内矿物质的流失,预防、改善骨质疏松。



免费的四大“长寿药”,照着做,健康活到100岁不是梦!

3.唱歌:消耗热量


       研究表明:唱歌是呼吸肌在特定条件下的一种运动,好处不亚于跑步、游泳、划船等,经常唱歌,人的血液成分会发生变化,有助于提高人体免疫力,许多职业歌手的寿命比普通人长10余年。

唱歌好处多多


        歌唱时长短呼吸,使机体代谢增加,促进身体的新陈代谢,改善心脑血管的功能,降低了高血压、心脏病、糖尿病的发生的可能。


       唱歌其实也是一种脑力劳动,要从脑海中数以亿计的信息中搜索、恢复并重现歌曲相关的内容,脑筋真的要高速运转一番,也就是说,唱歌有健脑、提高记忆力的功效。


站着唱歌最好


        唱歌时,能站不要坐,双腿要分开与肩同宽,身体保持平衡,并记得使用“腹式呼吸法”,使用腹部的肌肉得到充分利用,促进新陈代谢,能改善便秘及皮肤状况。


免费的四大“长寿药”,照着做,健康活到100岁不是梦!

4.大笑:提高免疫力


       享年101岁高龄的张学良,他的养生妙招之一就是大笑。他早晨起床第一件事,就是要让自己快乐。想快乐就要把心胸放宽,不要想烦恼的事;心胸放宽,首先要放松,身体才会松弛,不再压抑、紧张,才会由衷地发出笑声。


美国韦恩州立大学研究发现,大笑就是一种“长寿药”:

  1.        笑能增加血液和唾液中的抗体及免疫细胞的数目,还能让副交感神经兴奋,降低肾上腺素水平,缓解疲劳,增加心脏血流量,促进血液循环,减少心脏病的发作;

  2.       笑能降低皮质醇等压力激素的水平,不仅能降血压,还能减轻其对大脑海马区(主管记忆)神经元的损伤,增强记忆力。

  3.       笑还可以增强免疫系统的功能,减少压力激素的释放,从而起到抵御癌症的作用。
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74)| 评论(5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